幫孩子鼓掌

一對一課程
讀家報導九位同學

恭喜講堂9位學員 分獲中市讀家報導二三四名

每年台中市「讀家報導」比賽,都是講堂同學「練表達」的好所在。
今年講堂共有九位學員代表各校參加,成績5/9揭曉,共獲得四個第二名,三個第三名,二個第四名(比賽分三組),在此恭喜學員與老師的努力,也特別感謝家長的協助與支持。

「讀家報導」比賽是台中市近幾年來,培養國小中年級口語表達能力的一種新的競賽形式,目的在培養生動活潑的表達力。比賽方式是選一本好書,將書的內容有趣生動的推薦給大家,讓同學也能多認識好書。
目前,這個競賽已經舉辦五年以上,取代以往租稅教育及交通安全宣導的演說,表達的學習成效也慢慢在顯現當中。
105年「讀家報導」, 於5月6日在僑仁國小舉行,台中市有近80個學校派代表參加。比賽共分甲、乙、丙三組,比照高年級語文競賽的規模舉行,讓中年級同學也有互相觀摩與累積表達經驗的機會。
「讀家報導」是一個蠻特別又有趣的表達比賽,如果家長有興趣讓孩子挑戰明年的市賽,記得要開始提早準備校內賽喔!有問題,也歡迎來我們討論。

註:沒有表達基礎的孩子,我們不鼓勵以比賽來訓練孩子;但如果孩子有基礎、有興趣,就可以多多挑戰這樣的表達訓練,但千萬不要太在意成績喔!